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日本長崎大學締結姊妹校 兩校校長期許友情永續
文/楊湘鈞     【2019/11/1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日本國立長崎大學,今(十四日)在文化大學締結姊妹校,雙方允諾將推動學術與師生交流,文大校長徐興慶與長崎大校長河野茂並現場揮毫互贈書法作品,期許兩校友情長存、永續交流。


河野茂此次是受文大邀請,前來文大的「華岡大講堂」發表專題演講,全程並獲教育部以國賓規格接待,也顯示我方對河野茂校長此行的重視。

徐興慶校長表示,很榮幸能邀請河野茂校長蒞臨文大演講及簽訂兩校的交流合作協議。長崎大學建校迄今已有一六二年歷史,是一所知名綜合大學,特別是在醫學方面發展快速;相對的,文大創校迄今已五十七年餘,擁有十二個學院,相信與長崎大學在很多科系都可以交流對接。未來除將與長崎大學進行師生間的交流,也希望能建立雙聯學位以及共同研究等交流關係。

河野茂校長則表示,此次受邀來台灣與文大締結姊妹校感到無上光榮。六年前長崎大學成立了多文化研究學院,希望今後能與文大進行更多的交流,也期待未來兩校無論學生或學術交流,都能有更好的發展。

隨後兩校簽訂合約書並互贈紀念品與簽約禮。因兩校校長都經常練習書法,兩人因此還當場揮毫互贈。河野茂校長書「夢友情」、寓意兩校交流夢想成真;徐興慶校長則書「長崎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永續交流」。

長崎大學建校於一八五七年,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公立醫學校,也是日本重要的綜合大學。河野茂校長是日本知名傳染病科醫生專家,對於日本的長照、社區醫療體系有非常多的建樹。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