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師長前往考場家長休息區分送暖暖包 歡迎成為文化大學一份子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0/4/24】友善列印
大學個人申請指定項目甄試24、25及26日在文化大學舉行,今年因應疫情,有離島視訊考試,也有隔離視訊考試,過程都相當順利。金門離島視訊的同學透過螢幕分享嚮往學習韓語的熱忱,獲得評委肯定。今天考試剛好遇到陽明山寒風細雨,體恤考生與家長,徐興慶校長、王淑音副校長及方元沂教務長特別前往系所考生休息室分送暖暖包,讓考生跟家長倍感溫馨。

文化大學雖然面對少子化海嘯影響,本校積極擇提升品質、正面迎戰,不僅所有系所全數通過品保或評鑑,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指定項目甄試第一階段報考逆勢大增5,850人次的肯定,顯見許多高中生都把文化大學當作重要志願選項,文化大學相當感謝高中學生們的肯定。

徐興慶校長提到,很感謝高中學生對文化大學的肯定,文化大學已經編列預算,積極推動國際化腳步,凡是學生願意出國,我們就保障學生能選到自己想要的留學或交換的大學。若留學費用不夠,鼓勵學生在學校工讀,每個月積存留學基金,學校也會提撥因應比例,讓學生有機會到國外留學交換。

王淑音副校長也跟動科系的考生們提到,文化大學的農學院相當優秀,校友更是產官學界菁英,只要學生願意,校友們都願意擔任大家的後盾。

方元沂教務長則與現場家長分享,自己是文大法律與大傳雙主修畢業,出國留學回國後,擔任文大法律系教授,文化大學培育各界菁英學群,只要願意進來文化大學,努力找到自我學習方向,就能掌握最好的人生方向。

未來連續二日的考試,文大依舊會提供暖暖包以及薑茶熱湯,歡迎家長與考生有需要都可以前往考生服務處索取。各個考試附近也都有穿著粉紅背心的考場服務學長姊提供諮詢,文化大學歡迎您。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