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主管齊聚文大 討論疫情時代數位轉型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9/3】友善列印
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主辦、中國文化大學承辦的「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今天(9月3日)在文大體育館舉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疫情下的新常態」也成為今年會議主軸之一,除了研討相關課題,邀請的資訊廠商也展出多項遠距學習資訊設備,與會的全國資訊主管也全程配合防疫措施。


今年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從「雲端學習、AI應用、數位轉型、資訊治理」等幾個構面,邀請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與政府機關資訊長分享經驗,希望透過資訊行政主管們的溝通交流,協助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業務訂定前瞻策略,提升學校的競爭優勢。

文大徐興慶校長指出,為協助各資訊主管了解各校校長推動資訊校務的計畫與想法,今年特別安排他以及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左一)、台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左二)、中國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右一)、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右二)談「CEO對校園資訊治理的期望」,希望藉由對話讓大家掌握校長的心,成就校務資訊的發展。

教育部資科司郭伯臣司長指出,希望透過資訊座談,提升各校雲端學習、AI運用、數位轉型、資訊治理等能力;尤其各大專院校即將開學,面對防疫及雲端學習等課題,希望能找出更妥切的方向;也希望各大學院校資訊主管能夠於資訊發經費上提撥固定比例於資安工作。他也期盼藉由研討會凝聚全國資訊行政單位業務推展共識,加速各校院在資訊領域、經驗與作法的交流,提升各校資訊業務的執行效益。

這場盛會除五校校長對談,並安排七場專題演講,包括科技之美與藝術人生- 現代文藝復興在華岡、2020 大專校院資訊單位組織及經費合理性調查研究報告、從AI到智慧醫療、疫情下的數位轉型、企業數位轉型策略思維、全校遠距教學三週:歷程與省思。

此外,還有20場座談會,討論校園網路維運與資安聯防案例、新世代的網路應用服務與安全、從地面到雲端:MATLAB物聯網等,均為校園資訊重要課題。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