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108 校級特優教師 新傳學院王毓莉教授 站在學生思維鼓勵學生做就對了
文/李渼詩     【2020/11/23】友善列印
在校近20年,獲兩次特優教師殊榮,這在文化大學教師群裡,少之又少,大傳系王毓莉老師又是運用怎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喜愛她,年度評鑑分數直線拉高呢?認真負責,總是站在學生的思維角度,鼓勵學生去做就對了!

王毓莉老師說,對新傳學院學生,實務經驗甚於課堂理論,坐在教室想,無助於新聞感的培養,王毓莉老師說,現在的學生受到社群媒介的快速發展影響,這是優勢,也是學習的劣勢,學生上課易分心,但卻容易利用社群媒體快速找到自己的學習地位,則是大優勢。

因此,對老師而言,只要刺激學生的學習意願,鼓勵他們向外發展找到發表的平台,他們會有成就更會鼓勵往這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王毓莉老師說,獲此一殊榮非常開心,曾在2011年的時候就獲全校教學特優,今年第二次再拿此一殊榮,這是肯定,也是學生的愛戴。目前的同學以及教學的環境上面看起來,最困難的一件事,怎麼樣使得激發同學的學習動機這件事情。我們常說,他們生存在令人很羨慕的年代,資訊這麼發達,媒體這麼發達
然後社群媒體這麼樣子的,為我們所用,這個事實上也就造成同學需要分心很多的時間,把自己的休閒的時間、學習的時間都整個打亂掉了。

王毓莉老師說,那所以在這個情境底下,教學而言對於老師們是最困難的一件事情,就是無非是要想方設法要使得同學能夠,對課程對所學的專業裡頭,能夠產生興趣。

一旦引起他們的興趣之後,王毓莉老師說,再來最重要的事情,要他們拿出行動力,不管是讀書也可以,或者是很多把他讀的東西做成很具象式的成果,這對教學而言是一場成就,更對老師是正面的鼓勵。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