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國際暨外語學院英文系蔡佳靜教授獲108學年度教學特優殊榮
文/陳秀巧     【2021/1/5】友善列印
國際暨外語學院英文系蔡佳靜教授獲108學年度教學特優殊榮,
秉持自身的教學理念。他提到,在從事教學期間,就是用「No child left behind」的理念支持自己,不論是在高中從事教職亦或是在大學擔任教授,每個學校的特性與每個學生的背景、性情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唯有把學生每一場教學視為挑戰,轉換成自己的教學成長經驗才能夠讓教學過程進步,這條教育之路才能走得更長遠!


蔡佳靜教授說,當選特優教師,首先要感謝,整個外語學院給予了一個非常好的教與學的一個環境。例如可以參加教師成長社群,在裡面聽其他老師們不同的教學心得與經驗,藉由參加各式各樣的工作坊或分享會來突破自己的教學盲點,保持教學的熱情。

蔡佳靜教授在教學上常運用軟體來輔助教學,使用批改網等寫作輔助軟體來幫助上課同學理解,上課中更與同學協同合作,準備出關於美國常用俚語的專書,或是自掏腰包請國外專業教授來協同教學,除了跟專業的人學習以外也可以在學生身上學到非常多東西。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