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X芙彤園社會企業產學合作大師聯名禮發表會
文/翟敬宜     【2021/7/12】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X芙彤園社會企業產學合作大師聯名禮線上直播發表會12日舉行,徐興慶校長致詞指出,文化大學因為靠近陽明山,很幸運的能貼近自然環境和四季生態之美,特別能體認到唯有尊重環境,才能朝永續邁進。
【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CCUOfficial


徐興慶校長說,這次跟芙彤園的合作,是嶄新的產學共創模式。透過文化大學榮譽博士歐豪年教授《海宇清濤》的畫作加持,讓文大和芙彤園的聯名禮品,有了與眾不同的內涵和底蘊。這已不只是一個商品,一件禮品,而是大學和產業一起推進「善意」的心意。靠善意的不斷傳散,集結更多理念相近的夥伴互相給力,形成正向的循環,也才能在後疫情時代,讓我們的新生代看見充滿期待的未來。

文化大學X芙彤園社會企業產學合作也特別拍攝了以《洗.練》文化大學X芙彤園產學合作主題影片,原指是熟練、精簡,這次用在文化大學和台灣在地社會企業芙彤園的產學合作上,有了「洗淨焦躁,練習共好」的不同內涵。

為了在疫情襲擊下支持偏鄉原農,文大與芙彤園合作,開發設計以台東自然農法種植的香草為原料的洗沐聯名禮品,及對應傳統24節氣結合舞蹈治療概念的「舞動節氣卡」。承蒙文化大學榮譽博士、嶺南畫派歐豪年大師以「海宇清濤」等多幅畫作相挺,藝術與身心舒展完美融合,得以讓大學和社會企業用更豐富的內涵與能量,實踐扶持偏鄉的心意。芙彤園也將捐出聯品禮品收入的5%給社會公益團體。

這次的產學聯名香氛洗沐禮品取名《海鷹》,芙彤園創辦人詹茹惠執行長說,除了表達了扶助偏鄉就業、海鷹展翅的「賦能」意涵外,選定洗沐用品,也是因為疫情期間,「洗」已成為生活日常,在洗淨的過程中,若能更仔細的打開嗅覺和觸覺,就能感受到來自土地和香草植物的自然力量,深呼吸,平復焦躁,身心隨之安頓。

這次與文大合作的聯名洗沐用品,是萃取肥皂草的天然皂素,與台東薰衣草、洋甘菊精油等天然成分做成。另個特別之處是,除了洗沐品項,也設計了以傳統24節氣為主題,融入舞蹈治療意念提示的「舞動節氣牌卡」,既能欣賞到24幅歐豪年大師畫作,牌卡上的字句也能啟迪身心感知,透過肢體的伸展舞動,釋放壓力。同時,芙彤園也將捐出聯品禮品收入的5%給社會公益團體。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