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校園博覽會人潮滿滿登場 高三生超嗨體驗各系特色
文/翟敬宜  攝影/戴見安   【2022/3/18】友善列印
比實力也比人氣!各大學趁申請入學熱季紛紛自辦校園博覽會,爭取考生好感度,各系端出特色比拼、請知名學長姐站台是必備款。文化大學的校園博覽會也17日在體育館登場,大氣系校友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應邀參加,展現專業力挺母校,現場播報了一段文大的天氣預報,回憶當年上國文課雲朵飄進教室,仿若置身世外桃源,最遺憾的是大三時難得校園飄雪卻無法即時上山,希望學弟妹未來如果遇到不要錯過,替她賞景圓夢。

今年展期第一天,就有200多位雙北高三生湧進校園博覽會,文大13學院62學系全到齊,百花齊放歡迎高中生體驗提問。對建築有興趣的同學仔細看模型聆聽學長解說;動科系端出仿乳牛屁股構造的機器,手臂伸進去可體驗牛的直腸與子宮頸位置,了解人工授精的原理;紡織工程系展示產學合作將防疫口罩嘴型部位加入透明片的「聾啞口罩」,技術上要克服兩種材質緊密接合避免霧氣的困難,可供喑啞人士、特教師生和語言治療師有讀唇語需求者使用。

而不同世代的知名校友也共襄盛舉現身力挺,大氣系校友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感謝大學期間參加華岡社會服務隊得到的團隊歷練,及在大氣系為華岡氣象站觀測天氣的滿滿專業收穫。

資傳系校友富邦悍將棒球隊應援團長Travis朱偉文也特別提到大學社團經驗對未來職涯的加分,大二大三時參加系學會、加入國際志工,啟動了他對活動企畫和主持工作的興趣,堪稱人生轉捩點。明天(3/18)是校園博覽會展期最後一天,地點在文大校本部體育館,至下午4點為止。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