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臨「湖」聽暮蟬 大屯山自然公園
-- 臨「湖」聽暮蟬 大屯山自然公園
文/黃玲慧     【2002/8/19】友善列印
大屯山自然公園四周環山,是一山谷區,公園中為一天然沼澤湖泊,水生植物生長期間。湖邊四週,種植著野薑花,花香四溢公園境內,閒步木製棧道上,可以享受夏日的悠閒自在。

大屯山自然公園予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位在公園中心地區的天然湖泊,木橋橫跨湖上,可供遊客遊湖賞景之用。倚靠橋畔,低首細瞧水底生物動靜,昂頭看望四周山景。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實是臨風聽暮蟬的好地點。

彎過木棧步道,離湖面遠一點之處,空氣之中自然瀰漫著一股淡雅清香味,細心一點的話,你會在一叢叢的綠意裡,找到一只只的白蝶,棲在綠葉上頭。沒錯,那就是時時飄著清香氣味的野薑花。

交通資訊:
搭乘台北到金山的台汽,在陽金公路七星山站下車,沿101甲縣道,百拉公路步行進入,步行全長約2.5公里。

點閱人次:36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