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自若講堂啟用 陳董事長、王校長感謝企業家嘉惠華岡學子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9/16】友善列印
由六位企業家出資修建的中國文化大學「自若講堂」,9月16日舉行啟用典禮。文大董事長陳泰然說,「教育是一輩子的事」,感謝企業家捐款辦教育、嘉惠文大師生;王子奇校長也致謝詞表示,這是讓全體文大師生效法的典範,也是華岡感動人心的故事;搭配歐豪年教授題字的自若講堂,也將成為文大另一道優美的風景線。

文大自若講堂設於大成館1樓社會科學院,是由周國樑、王謙、黃敏盛、王明智、王慶棟、王宏利等六位企業家,為響應陳泰然董事長倡導的教育理念,深諳教育為百年之大計、人才之培育乃教育之精髓,因此慷慨樂捐講堂,期盼培養大學一流人才。

今天啟用典禮首先宣讀自若講堂捐贈記事,接著由陳泰然董事長伉儷,與周國樑董事長伉儷、王謙董事長伉儷、王慶棟董事長、王宏利董事長伉儷、王子奇校長、王淑音副校長、歐豪年教授、趙建民院長等貴賓與師長,共同為自若講堂揭幕。

王子奇校長致謝詞表示,自若講堂設於文大大成館,實具有特殊的歷史與傳承意義。六十年前,張其昀博士於陽明山華岡創校,第一棟館樓正是大成館;當時,亦是有賴菲律賓僑領莊萬里先生資助的創校基金挹助;而企業家回饋社會、奉獻教育,不僅是美意、是佳話,更是足以讓全體文大師生效法的典範。

陳泰然董事長致詞表示,自若講堂完工後,張海燕董事曾問學生,學生都說非常滿意,「只要學生滿意,未來講堂效用就會無窮」;他並透露,企業家們此次捐款「都是買菜錢、省吃減用」,呼應他投資教育即是積德的理念,歐豪年老師也應允題字。

「教育是一輩子的事,」陳泰然董事長說,最近有人對少子化感到憂心,文大會認真檢討,找出真正問題,也盼各界繼續給文大鼓勵與支持。

捐贈代表人王謙董事長致詞表示,他們是因特殊緣份認識陳董事長,進而把這份緣份延伸到文大。他說,此事起心動念於對陳董事長的願景:改善學生學習環境開始,「講堂就是起手式」,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人加入,並祝願景能持續推動,成為大學教育典範與新樂章。

隨後,由社會科學院趙建民院長進行簡報。他表示,文大需要中小型會議廳,社科院進行許多國際交流,更有迫切需要。當初募款時,正好遇到陳董事長有新理念並有企業家響應,如今才有機會把優質的自若講堂呈現給大家;他也表示,培養優秀人才需要優秀設備,再次感謝企業家的捐助以及董事長勇於改革、邁向頂尖的教育理念。

最後,分別由陳泰然董事長致贈歐豪年教授親筆題字的自若講堂牌匾給王謙董事長,致贈感謝獎座給周國樑、王謙董事長;王子奇校長致贈水晶獎座給王慶棟、王宏利董事長,感謝他們展現企業家風範,傳承文化教育精神,更造福廣大莘莘學子。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