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運動教練研究所陳思羽感謝文大培育之恩 拜訪王子奇校長
文/卓苓苓  攝影/戴見安   【2022/11/3】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博士班四年級陳思羽,近年在國內外賽事中屢屢獲得佳績,10月31日至文化大學拜訪王子奇校長,將歷年獎牌致送學校,感謝文化大學對桌球隊的大力支持,讓國泰女子桌球隊的學妹們,都可以順利從大學就讀到研究所,陳思羽更感謝體育系沈啟賓老師與張富貴老師,在培育選手的過程中給予許多提點及幫助。

陳思羽從2008年當選中華桌球成人國手至2022年,長達15年,在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期間在2012年、2016年以及2020年,獲選為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女子桌球隊代表,以及在2012年至2019年連續8年,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賽中榮獲冠軍,近年也在國內、外賽事中屢屢獲得佳績,為臺灣及文化大學爭光。

陳思羽今年大放異彩,成績斐然,包括獲得2022WTTC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女子團體第3名、2022WTT阿曼挑戰賽混雙金牌、女雙第3名、2022WTT突尼西亞挑戰賽女單第3名、混雙第2名、2022WTT美國Feeder公開賽第二站混和雙打冠軍、2022WTT美國Feeder公開賽第一站混和雙打冠軍、2022WTT卡達桌球挑戰賽女子雙打第2名及2022WTT卡達桌球明星賽女子單打第3名、女子雙打第3名。

王子奇校長現場詢問陳思羽對文化大學的未來建議。他提到,文化大學是培育國手的重鎮,會努力與體育選手們交流,聆聽各選手們的意見。

陳思羽則建議文化大學將桌球練習場地,規劃符合國際賽事的規格,邀請國外選手來文大移地訓練,既能讓文大招牌響亮國際,更能透過與國外傑出選手的交流切磋,提升文大桌球隊的賽事水準。體育室黃士魁主任表示,在未來體育室會努力將學校場地做整體的規劃,積極爭取做為選手們的訓練場所。

大專體總會長、文化大學副校長王淑音表示,感謝文化大學的體育選手們,每一次的獲獎,都讓文化大學名聲再次響亮,更能成為台灣國手培育的重鎮之一,未來更將在現有的基礎上,承先啟後、往前邁進,從國際賽事到國內各項運動都將持續推展,持續讓台灣體育在世界發光。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