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健學院:112學年度運健系、國術系合併成「不分系」學士班 畢業後100%就業接軌
文/施育成     【2022/12/27】友善列印
我們把課程選擇權交給學生!連續六年創下百分百招生率的體育運動健康學院正式宣告,自112學年度將運健系、國術系合併成「不分系」學士班,未來學生將可在三種專長領域,自由選擇,包括在運動與健康促進專長領域、國術運動傷害整復專長領域及運動指導與智慧服務專長領域,任選一點五專長領域,畢業後100%就業接軌,強力培養符合社會時勢及業界人才需求。

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戴旭志主任指出,面對少子化衝擊,體育運動健康學院所屬的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與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擁有連續6年招生100%的實戰成績,累積多年的教學以及與業界實務接軌的經驗。

戴旭志主任指出,著眼於體育運動健康科學與產業迅速發展趨勢,將在112學年度,將原有的「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和「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整合為「不分系學士班」,並推動產學合作朝向課程多元、跨域整合創新發展,以符合社會時勢及業界人才需求。

體育運動健康學院蘇俊賢院長認為,目前臺灣很多大學都有體育相關科系,在這麼大的競爭壓力下,文大勢必要看到優勢在哪裡,因此,成立不分系時,全院積極參考國內、外大學,包括清華大學、台灣大學、元智大學等;國外例如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等相關做法,確定推出「不分系」學士班,將文大的優勢集中三大專長領域,可自由選擇學分,將課程主導權交給學生,並以100%就業接軌的強大師資培育的實力,培養符合社會時勢及業界人才需求。

戴旭志主任也提到,我們就是要打造一個國際接軌及國內工作的就業接軌的學士班,讓所有的學生們、同學們、家長們知道,選擇中國文化大學就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方向,文大是運動不分系的全國第一指標,更是第一選擇。

戴旭志主任提到,運健系在過去十年,協助台灣地區不同縣市、都會、鄉村鄉鎮,執行健康城市及友善城市的相關經驗中,深知雲端虛擬世界的健康促進也是未來重要的里程。在運動指導與智慧服務專長領域智慧科技專長領域中,培養學生擁有操作健康平臺的實力,在未來「健康不分你我,運動不分你我,雲端虛擬世界不分你我」的時候,更預告不分系的時代正式來臨。

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李志明主任則認為,運動健康促進學系它是一個主動教別人如何運動,讓他獲得健康的科系;而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是以武術武功為根底,對於顧客進行被動式的按摩、推拿、整復的健康活動。整合這兩個學系形成一個新的學門,是非常新穎的事情,很希望大家知道我們的訊息後,多關注這個學系,同時藉由關注我們學系各種資訊,讓你自己也獲得健康和快樂。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