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化大學創校61週年校慶運動季開幕 校友電音三太子團嗨翻體育館
文/楊湘鈞  攝影/李渼詩   【2023/3/1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創校61週年校慶運動季今天(18日)開幕,這也是新冠疫情後首度以運動季方式擴大舉辦,各行政單位以及13學院教職員工生共兩千餘人參與。校長王子奇表示,他親身參與了兩場棒球、三場籃球比賽,深刻感受到體育競技提升全校向心力,希望大家不論是上場比賽或場邊加油,都能成為在華岡最愉快的回憶。

以往文化大學多是舉辦一天的校慶運動會,王子奇校長宣布今年起將以運動季方式擴大舉辦。今年計有教職員趣味競賽、教職員生體能挑戰賽、學生系際籃球、排球、游泳、桌球、羽球、撞球、熱舞等高達九項的對抗賽系列活動。

今天上午的運動季開幕式,首先是各行政單位以及各學院、系、所的進場,教職員工生以抖擻精神與主席台上的大會主席王子奇校長等師長相互揮手致意。隨後由華岡親善團同學護持校旗進場,接著升校旗、唱校歌,展現華岡精神。

王校長致詞表示,舉辦運動季是為慶祝校慶且提倡本校運動風氣,鍛鍊堅強體魄,促進師生員工身心健康聯絡情誼,培養積極進取精神。他透過參與校隊的比賽,期間師生同場開心、難過、緊張、興奮之情,甚至是賽後的檢討,都深深感受到體育競賽對學校向心力的提升。

王校長表示,今年的體育季共有高達九項的對抗賽系列活動,希望系列活動都能圓滿成功,所有教職員生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並且,不論是上場比賽或場邊加油,都能成為大家在華岡最愉快的回憶。

開幕式上,王子奇校長及王淑音、王志誠副校長,也分別頒獎給今年度新生盃籃球、排球、羽球等比賽前三名的優勝隊伍及選手。

隨後,由舞蹈學系蘇安莉、張永煜老師指導的「淡水暮色」,以及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戴旭志、劉宏祐老師指導的「文化運健系」,分別以精彩的舞蹈及有氧熱舞炒熱現場氣氛;國術學系校友的電音三太子團,更是帶領全場兩千多名師生熱鬧「動起來」。最後由王子奇校長敲響銅鑼,宣布今年運動季正式開幕。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