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電腦族護目 從抗輻射電磁波鏡片開始
-- 電腦族護目 從抗輻射電磁波鏡片開始
文/黃玲慧     【2002/8/26】友善列印
靠近士林夜市附近的文林路上眼鏡行,為了銷售業績,無不使出全身渾勁,展開銷價競爭特惠活動。類似「一元鏡框」這樣的宣傳廣告,常常惹紅路過的消費者雙眼,只是這樣的眼鏡真的有護目效果嗎?

對現代人而言,不論是在校學生還是上班族,電腦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了。一天呆坐在電腦螢幕前工作的時間,如果長達8個鐘頭以上,對於電腦輻射量的吸收,就是一個值得憂心的問題了。

長時間使用電腦,會導致眼球內溫度升高,造成眼睛乾澀、疲勞之外,還會加速水晶體衰老、混濁,導致白內障的產生。這時候,配戴好的眼鏡就顯得非常重要的。

選配鏡片,不要迷信明牌,應該重視護目功能。除了選擇材質輕巧超薄的鏡片之外,具防水、防霧、防紅外線、消除反光、可以抵抗幅射電磁波的抗輻射電磁波的鏡片才是護目一族的最佳選擇。

點閱人次:374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