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陽明山最高的公園∼七星公園
-- 陽明山最高的公園∼七星公園
文/張雁筑 李雯雯  攝影/吳致緯 許烜銓   【2002/9/13】友善列印
相信許多酷愛登山的人可以從征服百岳的過程中得到無比的樂趣,因為這其中包含了冒險、運動、親近大自然、理想完成、成就感…等等,是一項身體與心理的自我鍛鍊與實現。

而在陽明山眾多步道中,難度較高的七星山線,往往是許多登山者愛好的路線,從登山口走到往七星公園和七星山主鋒的岔路口,大約一點五公里,是一段稍緩的步道,雖說坡度不極陡,但若不是經常爬山的人走起來,可也是氣喘噓噓,腳腿無力,很容易萌生退意的。這段路的樹蔭石階十分幽美,只是通常已經累的無暇欣賞。

在整體感受上,七星山步道也因為當地的林木十分多樣化,景觀具有變化而不單調, 形成了不同於大屯山區其他步道的特色,許多遊客在岔路口選擇前往七星山公園,那是一處適合親子同樂的寬闊草坪,具有360度的視野,可眺望大台北市,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金山的海岸及中部的高山,七星山公園特別景觀區以七星山及夢幻湖為景觀據點,設有參觀步道及休憩涼亭等設施。

若決定往主峰的方向上去,大約一公里路程,就是一段急陡坡了,沿途的植物-竹林、地衣、小野花-隨著高度有不同的變化,並不時可見各類小動物,身手敏捷的松鼠,色彩搶眼的蜥蜴,花枝招展的蝴蝶……,都是大自然豐富的生命力。登上了主峰可以選擇續往東峰,或往小油坑的方向下行,前者路線可看欣賞陽明山芒草如浪的勝景,而後者則可經過多處尚在冒著白煙的硫磺氣孔。

點閱人次:32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