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紅磚拱屋 為您訴說老湖口的故事 系列報導(下)
-- 紅磚拱屋 為您訴說老湖口的故事 系列報導(下)
文/徐欣怡     【2002/9/23】友善列印
經歷過八十多個年頭的歲月洗禮,湖口老街的容貌也經歷了幾次的更迭,難能可貴的是,它並沒有隨著歷史漸行消失,反而因其極具歷史意義被保存了下來。

今年六月,湖口老街經歷了一場祝融災變,俗稱吳伴街的橫街幾乎燒毀,幸好天公作美,下了一場及時雨,才挽救了老街的命運。如今的老湖口經過重新整理後風華再現,街道鋪滿了古意的石塊,房舍上刻掛有各種不同的「山樓」、「匾額」圖案,兩旁的紅磚拱屋經過老師傅巧手修繕之下,顯得光鮮亮麗,色彩鮮豔了起來。
在這條老街上意外的發現到一座對外開放的老房舍,房舍裡面尚保存過去農業社會的鑿井、雞舍,廳堂裡可以見到主人收集的古董與紀念照片,最令人驚奇的是,走進後院別有洞天,是這間房舍主人的私人秘密花園,題名為「木石花園」,現任總統陳水扁日前曾經前往參觀。
在這裡可以見到主人親自栽種的花草樹木,還有到各地旅遊時,個人搜集的陶瓷裝飾與石頭,掛滿了整個後院,整個花園的設計皆可見其設計的巧思。儘管榮景不再,從木石花園還是可以一窺當年湖口老街盛景,相信這裡的每塊石頭、每個陶瓷娃娃背後都蘊藏一段古老的故事。

點閱人次:28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