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吃住有新意 吃飯看夜景 住宿還可上網咖
-- 文大吃住有新意 吃飯看夜景 住宿還可上網咖
文/文大公共關係室  攝影/涂建均   【2002/9/20】友善列印
新學期新氣象,漫漫暑假過後的文大一改十多年的老餐廳,映入眼簾取而代之的新美食廣場,提供文大師生一個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多元化的美食選擇,有義式咖啡、韓式燒烤、日式餐飲等,宛如小小的國際美食街。此外,文大學生宿舍也在假期後煥然一新,除了先前的卡拉OK交誼廳外,這學期更增設了類似網咖的學資中心,可以讓住校的同學就近上網查資料。

文大總務長唐彥博表示,經過整修後猶如國際美食街的文大餐廳,最特別的是擁有可以俯視台北市盆地的大型觀景窗,在此除了可以讓全校師生享受佳餚外,也可以讓用餐者的視覺飽餐一頓,欣賞台北盆地風光;白天,可欣賞浮雲略空的幽情,夜間俯瞰華燈初上的台北城,可謂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唐彥博也說,新開張的美食廣場,總計有三十多家廠商入駐,都以合理的價格,及嚴格的衛生把關,讓文大師生吃得安心與滿意。他指出,在配合各項政府環保法令下,如校園全面禁用塑膠袋及免洗餐具等,所有餐具勢必會重複使用,因此廠商就在文大相關單位的監督下,引進了餐盤碗洗淨機,並由專人操作清洗,使全校師生能吃得安心用得放心。他也說,廢水及菜渣等資源垃圾也經由一系列的衛生處理系統,一改往昔的生活廢水無法處理之問題。諸多的改善,期待使華岡的美食廣場,為文大師生帶來更高品質的用餐環境。

唐彥博也特別介紹,去年文大女生宿舍大雅館進行整修後,讓文大學生可以生活在充滿文藝氣息的環境中,宿舍中更規劃卡拉OK交誼廳,充分滿足學生視聽娛樂的需求。今年有鑒於市面網咖盛行,於是也在學生宿舍中規劃了類似網咖的學資中心,如此一來就提供了文大住宿生一個方便的網路資訊空間。他指出,「學資中心」粗估有三十部電腦,採二十四小時無限制上網,這個學資中心也在開學後不久開放。由於文大宿舍的設備越來越先進與人性化,因此這幾年來,文大申請宿舍的學生也就逐年增加,紛紛想要搶進這些校園高級住宅區。

點閱人次:29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