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松年大學校長潘邦明先生率員蒞臨文大參訪
-- 松年大學校長潘邦明先生率員蒞臨文大參訪
文/王巧儀  攝影/吳致緯   【2002/9/26】友善列印
今(26)日上午九時許,台北縣松年大學一行約三十人由校長潘邦明先生親自率領,蒞臨文化大學進行參訪,行程中將由專員帶領,陸續參觀曉風紀念館內的圖書館、博物館以及資訊中心等單位。

松年大學的成立,為台北縣政府的一項福利服務,為了讓老人家活到老學到老,縣府在四年前即開始了社區老人大學的規劃,讓想繼續求知的長者可以就近學習,一圓當年的方帽夢。
今天來訪的貴賓們在參觀圖書館與博物館之後,旋即前往八樓資訊中心,實地觀看數位地球中心內的衛星空照圖。在資訊中心專業人員的解說下,貴賓們逐一了解文大先進的各項資訊設施。對於此行來訪,除了參觀校園內多項的新興建設之外,更在校方人員的解說下,讓貴賓們對文大的辦學理念有更深層的認識。
事實上,松年大學開辦至今雖只有短短四個年頭,但已有上萬名好學不倦的老人自學校裡拿到結業證書,他們的努力與成果在在都表現了終身學習的行動力。
目前,松年大學在北縣的23個鄉鎮市內均設有分部,方便設籍北縣年滿五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們免試入學,其課程內容十分多樣化,關於各項相關資訊皆可逕自台北縣政府的網站上獲得。

點閱人次:35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