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士林衛生所 展開登革熱驗血活動
-- 士林衛生所 展開登革熱驗血活動
文/張雁筑  攝影/許烜銓   【2002/9/30】友善列印
夏日炎炎正好眠,但蚊子總是喜歡擾人清夢,使人難以入眠,更可怕的是台灣有一種專門傳播登革熱病毒的蚊子,是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他們喜歡住在潮濕陰暗的地方,並且在水中繁衍下一代,通常被他們叮咬後,會產生發燒、頭痛、肌肉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士林衛生所於今(三十)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二點假大恩館二樓,舉辦一場免費登革熱驗血活動,如有需要更加了解登革熱者,可前往詢問。

登革熱俗稱「天狗熱」,又稱「斷骨熱」,是由登革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依登革熱病毒的抗原性可分為一、二、三、四型。登革熱病毒通常由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為其傳播媒介,而其六足有黑白相間的銀白色斑紋組成,在胸部背板是白紋。而登革熱又可分為出血性及典型,兩者症狀大略相同,多為發燒、頭痛、肌肉酸痛、關節酸痛,唯一不同的是前者若無適當治療,死亡率可高達10﹪至50﹪,不可不注意。每年文大約有一萬多名學生是從中南部北上就學的,且曾經有患者在北部發病,士林區衛生所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特別於今〈三十〉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二點假大恩館二樓,舉辦一場免費登革熱驗血活動,如最近身體不適,且懷疑自己可能患登革熱,不妨前往參加驗血活動,在抽血後二星期即可知道結果,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免危害自己及同學們的健康。

點閱人次:42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