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藍天白沙風箏高飛 國際風箏節
-- 藍天白沙風箏高飛 國際風箏節
文/張雁筑  攝影/張雁筑   【2002/10/1】友善列印
每年的十月過後是台灣東北風最強境的時候,在這個季節裡,總是飄著細雨,在此之前台灣的天氣雖然不比夏天炎熱,卻是非常舒服的,台北縣政府特別挑選台灣最北部的一個小鄉鎮-石門,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風箏節,來自世界各地的風箏好手齊聚一堂,互相切磋風箏技巧,圓滿的結束這次的藝術交流活動。

風箏的起源眾說紛紜,唯一較能確定的是起源於中國,根據記載南朝梁武帝蕭衍,利用風箏來聯絡軍隊,使常備軍人數處於最少的狀態。而後來經過長時間的改良,使得風箏發展出許多不同的面貌,各國的風箏也各有特色,如日本的「碗碗風箏」、泰國的「眼鏡蛇風箏」等,一年一度的國際風箏節是將各國玩風箏、製作風箏的好手聚集在台灣,讓台灣的風充分展現風箏獨特的力與美。
今年的風箏節一共邀請了法國、美國、德國、澳洲、越南、印尼等12個國家,並且展現了各國的傳統風箏,其中最特別的要說是印度的葉子風箏,早先主要用來驅趕農田上的害蟲,後來靠著老師傅們熟練不過的技巧,加以修改製作出小巧可愛的風箏,是會場中最吸引眾人目光的風箏之一。另外,在沙灘的盡頭是特技風箏的比賽場地,成群的風箏一齊在天空中勁速,看似驚險但卻相當壯觀。午後,觀禮台旁更有風箏製作教學,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感覺,製作完成還可到沙灘上試飛,瞧瞧誰的風箏飛的高,玩累了,便可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觀賞特殊的造型風箏,享受難得的悠閒生活。

點閱人次:28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