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詩學會董事長朱萬里 今日率團參訪文大
-- 中華詩學會董事長朱萬里 今日率團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2/10/14】友善列印
中華詩學會朱萬里董事長,於今(14)日上午率團參訪文大。貴賓們於抵達文大校園後,在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陪同下,至曉園向文大創辦人張曉峰先生致敬。接著前往華岡博物館,參觀館內的各項精美收藏。隨後也參觀了文大圖書館、資訊中心等單位。

與文大關係密切的中華詩學會,在學會董事長朱萬里的帶領下,於風光明媚的今日參訪文大。參訪的60位貴賓們於10時30分許抵達文大校園後,先至大忠館貴賓室稍事休息。

在與董事長張鏡湖會晤後,貴賓一行人前往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墓前曉園獻花致敬。接著,林校長帶領貴賓們參觀校園,介紹各學院館建築特色,沿途中學生也熱情地向校長及貴賓問好,展現學子的青春活力。

而在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的引導解說下,貴賓參觀了博物館四樓館藏民俗版畫特展,此展分為台灣民俗版畫、蘇州桃花塢版畫、山東濰縣版畫、四川綿族版畫、西藏佛教版畫、上海「月份牌」版畫六大類。三樓的中國歷代古陶瓷展、台灣清代民俗文物展的各項精美展品,也讓來訪貴賓稱賞不已。中華詩學會會員們還參觀了曉峰圖書館、資訊中心等單位。

整個參觀行程,在中文系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羅敬之與教授柯淑齡,致贈由文大中文系進行編輯、審稿工作的《中華詩學》季刊下,完滿結束。

點閱人次:27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