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監察院院長錢復先生蒞臨文大 與同學暢談求學與工作經驗
-- 監察院院長錢復先生蒞臨文大 與同學暢談求學與工作經驗
文/王巧儀     【2002/10/16】友善列印
監察院院長錢復先生於今(16)日下午四時許,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一場演講。文大校方特別派請專員接待這位遠道而來的貴賓。

行程中,貴賓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教務長陳純一,雙方談及文大近年來多項新興建設以及資訊系統的卓越發展,訪談間錢復先生更對文大現今的成果加以肯定。

擁有三個博士學位的錢復先生,當年自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後,在1962年便於美國耶魯大學完成了國際關係哲學博士,其後,在用心於政務之餘,仍不忘繼續進修,順利的完成了他在韓國成均館大學的榮譽法學博士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公共服務的榮譽博士。

學識淵博的錢復博士,過去曾出任政府機關的多項要職,如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國會議長以及外交部部長等,目前更是監察院的院長。錢復先生在拜會了文大教務長後,隨即前往曉峰紀念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與文大學生現場面對面談談自身的求學與工作經歷。

點閱人次:30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