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剛資訊公司樊祖燁先生昨日蒞校演講 探討「台灣資訊業的現況及展望」
-- 天剛資訊公司樊祖燁先生昨日蒞校演講 探討「台灣資訊業的現況及展望」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2002/10/17】友善列印
由文大畢輔組、電機系聯合舉辦的就業講座,於昨(16)日邀請天剛資訊公司總經理樊祖燁先生蒞校,於下午3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演講,與電機系師生一同探討「台灣資訊業的現況及展望」。



天剛資訊公司總經理樊祖燁先生為文大電機系第十屆校友,在校時曾擔任電機系系學會會長,組織過系友會。昨日下午他應邀至文大演講,採座談會方式進行,內容包括簡介個人生活經歷、對電機系學生的期許及討論問答三大部分。

在簡介個人生活經歷方面,樊先生提到他於文大電機系畢業後,加入預官,接著投入職場工作,從現場工程師、資訊系統分析師做起,於此同時並於政大企研所求學,學習企業管理,因能力超群,進入天剛資訊公司,一步步走到總經理的高位。而對於未來的人生規劃,他期望能於引退職場後,從事教職並從事志工工作,以服務、回饋社會。

樊總經理提出三點勉勵學生,一是不要妄自菲薄;二是要增加自己的有價活動;三是看清目前立足點,並追求未來的目標。他提到想要成功,就要做到熱情、霸氣、把自己當成品牌來經營三個條件,並強調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一定是要以理論配合實務下功夫去做才行。


點閱人次:37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