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華岡土風舞社 輕鬆「舞」出生命樂章
-- 華岡土風舞社 輕鬆「舞」出生命樂章
文/徐欣怡  攝影/李勇為   【2001/10/24】友善列印
聽到音樂,你會不自覺地跟著音韻節奏而翩翩起舞嗎?走路散步的時候,你的步子是輕快而漫妙的嗎?如果是,別懷疑,你的屬性正與「華岡土風舞社」的社員相似!趕快走入他們的世界吧,你可以輕鬆「舞」出大地的冀動!

 華岡土風舞社是以「具有民族、國家、地方特色文化風俗之正統世界舞蹈」做為研習內容。夢幻迷離的波蘭組曲、熱情奔放的豐年慶、多采多姿的烏克蘭彩帶舞、默契十足的伊斯潘諾雙人舞、俏皮有趣的擊鞋蘭德勒等,都是歷年來社團對外表演的精采曲目,華岡土風舞社的表演形式多變化,表演曲目更多達上百種,就是要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可以想見社員們的用心。

 除了精采的曲目、表演之外,華岡土風舞社社長張子涵表示,每一次的表演,除了抽時間練舞,所有表演的服裝都是同學仿造當地傳統服裝,親手縫製而成的,所以在土風舞社裡,不僅可以學會舞姿;還能深知裁縫手藝。

 土風舞社採舉行招新、迎新活動的於學期初招募新夥伴,在學期間為了紓解上課的緊張壓力,每週均會固定舉行兩次例行活動,以輕鬆活潑的教學方式使社員們對土風舞有基本的認識,藉此帶領同學進入土風舞的世界。同時,為了讓文大非社員的同學對土風舞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會在學期中舉辦「土風舞週」及對外正式演出舞蹈表演,精湛的舞蹈表演是同學不容錯過的成果展。

 隨著歷年來團員們的用心與付出,土風舞社慢慢地在歲月的遷變中與文大共成長,華岡土風舞的民俗舞蹈已經在文大師生的心目中佔有了一席重要之地。期待新世紀的來臨,能夠吸引更多同好參加,華岡土風舞社也會推出更精湛的演出,以達到舞姿更真善美的境界。

點閱人次:47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