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太空科學家吳學超博士蒞臨文大 演說現代遙感測量技術
-- 太空科學家吳學超博士蒞臨文大 演說現代遙感測量技術
文/王巧儀  攝影/吳致緯   【2002/10/25】友善列印
任職於美國能源部遙感實驗室主任的吳學超博士,於昨﹝24﹞日下午三時許蒞臨文化大學講演,吳博士抵達文大後,即與陪同的專員先行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隨後,來到位於八樓的資訊中心會議室,為文大同學主講一場關於現代遙感測量的演講。

吳學超博士為太空科學家,過去曾任美國地質測量局太空地質研究中心航空測量組組長,主導太空總署中有關太陽系各星球及其衛星之測量研究約三十年之久,並發表了近130餘篇的太空測量及雷達測量相關論文。

遙感測量的定義即為未經直接接觸而測得數值的測量技術,吳博士此次演講的重點,則是著重於說明目前幾項新興的遙測技術,並介紹這些現代遙感測量技術的多方用途,現場,吳博士更以數張投影片輔助,讓在場的同學與師長能夠有具體的認識。

吳學超博士在太空科學領域的卓越成就可說是華人的驕傲,而藉由演講的契機,相信也讓在場的同學們見識了測量學上奧妙精深的學問。

點閱人次:31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