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人力資源網站沈瑋蒞校演說 說明她的「從第一份工作到生涯規劃」
-- 人力資源網站沈瑋蒞校演說 說明她的「從第一份工作到生涯規劃」
文/徐淑雯  攝影/李晟愷   【2002/10/25】友善列印
由文大新聞系、聯合報系文教基金會所共同舉辦的升學就業講座,於今(25)日上午十時假大恩館705室舉行,邀請聯合報系人力資源網站udnjob.com人事線上公司總經理沈瑋親臨演說,講題為「我的未來不是夢----從第一份工作到生涯規劃」。

聯合報系人力資源網站udnjob.com人事線上公司總經理沈瑋,應文大新聞系之邀,於今日上午假大恩館705室演講。沈小姐提及去年也曾受邀至文大演講,當時講題為「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今年則演說畢業生對未來應該做的生涯規劃。

整個演講內容共分為未來的夢、生涯規劃、第一份工作三大部分。沈總經理提到,當前台灣的就業市場已經與前幾年不同,有了許多改變。在人力需求方面,國民失業率在未來五年內,都將維持在5%以上,加上薪資結構二極化,兩岸人才移動急速冷卻的狀況,社會新鮮人謀職不易。而在能力需求的改變方面,有全球化競爭及終身學習概念兩點,企業主徵求雇員時,總是希望能徵聘「多能工」,以減少成本的支出。

對於如何做生涯規劃,她提出要從認識自己開始,並且要在繁忙事務中,停下來,跟自己對話,不要恐懼面對自己內心真正想法,接著要知道自己做什麼,從而接納自己。

點閱人次:27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