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雲門行政總監葉芠芠蒞校演講 暢談「藝術行政及其市場分析」
-- 雲門行政總監葉芠芠蒞校演講 暢談「藝術行政及其市場分析」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2002/10/28】友善列印
由文大戲劇系、畢輔組所聯合舉辦的畢業講座,於今(28)日上午10時,邀請雲門文教基金會舞團行政總監葉芠芠小姐,假大仁館409室就「藝術行政及其市場分析」為題演講,探討藝術行政的內容。

葉芠芠小姐是文大影劇組第十五屆校友,此次應戲劇系邀請,重回母校演講。於演講中,葉總監暢談在文大求學階段的點滴,及畢業後求職、出國進修的心路歷程,接著,她並介紹了台灣劇團經營法現況以及劇團團隊實際分工項目。

葉總監提到,早在就讀影劇系一年級時,在班上演戲的活動中,她負責音效工程,由此即對劇場管理產生興趣。而大學畢業後,她留校任助教一年半,接著,又至雲門舞集擔任舞台監督的職務,與雲門至美國19個城市巡演舞劇「薪傳」。見識到國外寬廣的天地,成為她日後留學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學習表演藝術的契機。

葉總監也提到,一個劇場包含了行政、技術、表演三個要素,三者呈鐵三角關係,缺一不可。因此,她期許有志於從事劇場工作的人,除了戲劇表演技術外,也要多多充實會計、行銷等企管運作的相關知識,選擇專業能力,來發展自己的特性。

點閱人次:42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