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氣低迷下的新寵兒 文大行管系教您如何成為公務員
-- 景氣低迷下的新寵兒 文大行管系教您如何成為公務員
文/王巧儀  攝影/徐淑雯   【2002/10/28】友善列印
現今的就業市場瀰漫著普遍不景氣的景象,許多畢業在即的社會新鮮人為了找工作而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找一份穩定有保障的職業已經成為現在畢業生的第一志願。今(28)日上午一場由行管系主辦的就業講座,邀請到行管系助理教授張瓊玲蒞臨演講,講題為如何成為公務員。

公務員一職,在目前的社會新鮮人就業市場上,已算是排名數一數二的工作志願,今日的演講正是針對如何成為公務員來討論,現場聽講的同學包含了一到四年級不同科系的組合,座無虛席的景象也正呈現出同學們對自己的未來前途相當的重視。

主講人張瓊玲老師為八十年高考一級人事行政類科及格,過去曾在考試院考選科政策科擔任科長,因此,對於公務員考試的相關法規可說相當熟稔。張瓊玲老師在演講一開始,特別強調公務員的特質,不單單只是求一份永業生涯,最為榮耀的其實是做一個人民公僕的精神,時時秉持為民服務的心意,以這樣的心態考取公務員,才是一份有意義的職業。

今日的演講,基於現場同學們的所學背景,張老師將演講內容分為三部份,除了先向同學說明需要注意的公務人員考試法相關內容之外,另將分享自己的考試經驗,教導同學如何準備高普考,此外,對於目前各單位人員需求的多寡,也在演講的最後向同學們做簡單的說明,希望藉此讓有意報考高普考試的同學,在選擇科別上有個依循的準則。

點閱人次:40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