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治系舉辦美國留學講座 分享詹康老師留學經驗
-- 政治系舉辦美國留學講座 分享詹康老師留學經驗
文/李雯雯  攝影/李雯雯   【2002/10/29】友善列印
政治系詹康老師,於昨(28)日中午12時,假大成館120教室,舉辦留學講座,說明他在美國留學的經驗和可能產生的問題,吸引一些想出國深造的同學前來詢問聆聽。在座談會中年輕的詹康老師用輕鬆的態度和同學們分享他在美國留學的生活經驗,鼓勵政治系的學弟學妹們攻讀一些有實用性的碩士學位,例如人事管理、公共關係等方面。


詹康老師也對一些其他科系的同學,提供一些申請學校的方法,評估自己的實力,在實力之上、中、下各申請個三到四間學校,能申請到實力之上的學校當然好,實力之下的學校則是備胎用。至於出國留學的昂貴費用,詹康老師則建議同學可以選擇有提供工讀或工作的學校,例如:麻州大學;或是不要念在紐約或是波士頓等熱鬧地區的大學,因為那生活費和房租費可是會比一般較偏遠學校的費用高很多。其實選擇偏遠學校並不會比鬧區的學校差。另外也可以去考公費留學,選擇一些冷門的科系比較好申請到,等申請到手後再去另外修熱門的科系。這場座談會在師生們的一問一答間,同學們應該各自心裡有個底了。

點閱人次:34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