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承辦北區僑生座談會 中央有關單位蒞臨訪視
-- 文大承辦北區僑生座談會 中央有關單位蒞臨訪視
文/王巧儀  攝影/賴芳延   【2002/10/30】友善列印
今(30)日上午九時許,九十一學年度北區僑生座談會假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會。今年的承辦學校為文化大學,邀請了北區十一所學校僑生代表以及教育部、內政部相關單位之官員蒞校進行座談,文大校長林彩梅特別蒞臨會場致詞,並介紹與會來賓。

為了廣泛蒐集僑生意見以做為僑輔工作改進的參考,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特聯合中央有關單位的人員,一同組成一個訪視小組,前往各區與校內僑生舉行座談會,今年的北區僑生座談會則由文化大學負責此次活動的承辦事宜。

今日來訪的貴賓包括了主辦單位僑委會的高崇雲主委等中央有關單位人員及學校師長約四十位,另外還有來自陽明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台北護理學院、長庚大學、台北藝術大學、長庚護專、士林高商、僑大先修班,共十一所學校一百二十四名的校僑生代表,會議在介紹了貴賓與師長後,隨即由僑民教育委員會高崇雲主任委員主持綜合座談會,會中將針對各校提出之意見充分溝通,如僑生獎學金、僑生工讀限制、僑生公費、僑生活動補助、未成年在台監護人等各項問題。

文大僑外組在會議中報告了上學年度的工作成效之餘,也特別向在場的文大僑生,預告一系列定於這學期舉辦的活動,僑外組李燕美主任強調,僑外組是所有僑外生在文大的家,不論是生活或課業有任何疑難或意見,都十分歡迎僑生向僑外組反應。

今年的僑生訪問活動與往年較為不同的,是主辦單位改變了以往座談方式為主的訪談行程,特別為遠道而來的貴賓們安排陽明山中山樓、小油坑風景區的參觀景點,希望藉此難得機會,讓長官、師長以及同學們徜徉於國家公園的自然之美。

點閱人次:31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