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班正副班代表暨專責就業座談會 大恩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 畢業班正副班代表暨專責就業座談會 大恩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文/林毓珊、黃心怡  攝影/吳致緯   【2002/11/1】友善列印
由文化大學畢業生就業輔導組所主辦的「畢業班正副班代表暨專責就業座談會」於昨(31)日下午一時到三時假大恩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由傑出校友天剛資訊公司總經理樊祖燁及民視製播總監葉文宗主講,針對「華岡人的出路」及「企業用人之道」之主題演說,吸引多數同學前往聆聽。

現任天剛資訊公司總經理樊祖燁首先從同學求職的第一門檻—求職信的寫法開場,說明如何在眾多履歷表中,贏得面試者良好的第一印象而獲得第一次的面試機會,他強調現今的人才市場是供多於求的,所以履歷表必須針對企業特性而量身訂作,而無論在履歷表的撰寫或面試時,對於想要應徵的公司應有一定的了解。隨後與同學分享其在應徵新人時所遇到的狀況,勉勵及教導同學面試時應注意之細項。

民視製播總監葉文宗表示,由於電子科技與網路應用的發展,造成了傳統產業結構改變,人才取得上用人唯「才」,破除了以往只採用相關科系人才的傳統觀念,在葉總監的眼中,「每一個科系皆為相關科系」。另外,葉總監也期勉畢業生要不斷地充實自身的專業能力,避免眼高手低,在求職時更要實際地表現出自己的專業來。

點閱人次:32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