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國深今日率團參訪文大
--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國深今日率團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2/11/4】友善列印
陽明山上今(4)日上午雖然氣溫偏低,卻陽光普照,在這風光明媚的日子,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國深,率團蒞臨文大參觀。貴賓們一行人於十時三十分許抵達文化後,先至文大陸研所會談,接著參觀了文大華岡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資訊中心等單位。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是大陸最早成立的研究臺灣的學術機構,也是目前大陸高校系統中規模最大,學科最完整,研究力量最強,學術成果最豐富的綜合性的臺灣研究機構。此次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國深,為促進兩岸更進一步交流,率領研究員參訪文大,參訪成員包括了副研究員孫云、趙玉榕、彭莉,助理研究員李鵬及廈門台灣學會常務理事李伯順。

貴賓們一行人於十時三十分許抵達文化後,先至文大陸研所會談,接著參觀華岡博物館,貴賓們於四樓欣賞館藏的民俗版畫,眼見藏品有來自大陸蘇州桃花塢、山東濰縣、四川綿族的版畫,讓來賓欣喜不已。而三樓的中國歷代古陶瓷展、台灣清代民俗文物展的各項精美展品,也讓來訪貴賓稱賞不已。接著,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一行人還參觀了校史室、曉峰圖書館、資訊中心等單位。



點閱人次:31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