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 探討「校園規劃與公共藝術」
-- 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 探討「校園規劃與公共藝術」
文/徐淑雯  攝影/徐淑雯   【2002/11/13】友善列印
九十一學年度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於今(13)、明兩天,假文大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此次的研討會,邀請多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及藝術創作者,針對多樣化的公共藝術相關議題進行交流,希望能促使校園公共藝術得到更穩定的成長。

由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所舉辦的九十一學年度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於今日起假文大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研討主題為「校園規劃與公共藝術」。上午九時三十分,研討會正式開始,會中邀請文建會劉副主委萬航親臨指導。

劉副主委首先說明,政府於民國八十一年立法通過「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後,規定公有建築及重大公共工程必須依法設置公共藝術,由於各部門的積極推動、藝術家的參與創作、學界的著書論述,公共藝術漸漸獲得發展。

而文大校長林彩梅於致詞中,感謝來自美國、日本、澳洲等國的公共藝術專家蒞臨文大,提供該國的公共藝術推展經驗與我們分享。林校長認為,由一國設置的公共藝術中,可以看出該國的文化,如莫斯科、聖彼得堡地下鐵內的雕塑、繪畫及日本庭園景觀,都代表了他們國家的藝術理念。而此次的研討會以校園為思考點,能帶領民眾從家庭走入社會,真正領略藝術的美,使台灣成為高度文化的國家。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郭瓊瑩,隨後也向與會者介紹此次公共藝術國際研討會的各項活動,並邀請來賓利用休息時間,參觀同樣位於曉峰紀念館內的華岡博物館、視聽中心等單位。

點閱人次:26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