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如何準備新聞研究所」考試講座 提供寶貴的經驗與技巧
-- 「如何準備新聞研究所」考試講座 提供寶貴的經驗與技巧
文/徐欣怡  攝影/涂建均   【2002/11/18】友善列印
日前,由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舉辦的「如何準備新聞研究所考試」座談會假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邀請到新研所碩士二年級學生楊永青擔任演講人,和在場同學討論筆試科目、面試技巧、以及應試過程中所需注意之事項。

為了幫助學弟妹準備新聞研究所,演講人楊永青小姐提供寶貴的自我經驗與在場同學分享。在準備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時,主講人提到筆試方面;國文應加強作文寫作能力,主旨必須清晰專一,還建議學弟妹可以回頭拿起高中國文課本來溫習便綽綽有餘。英文方面則需每天接觸英文報章雜誌如TIME、ICRT、空中英語等,依照自我程度喜好去做適當的規劃。談到面試的技巧,服裝整齊、口齒清晰則是面試的第一要件,並建議同學攜帶自己的作品集以加強印象分數。

談到系所的特色,目前新研所的課程區分成國際傳播與政治行銷傳播兩個學群,目的在加深專業領域的知識。新聞系所的老師在上課的要求也很嚴格,皆強調知識的紮根功夫,認為只有理論與實務並重才能發揮所長。由於演講內容針對單一系所介紹,演講人所提供的資訊的確讓在場同學受益良多。

點閱人次:27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