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鄭貞銘偕文大新研美研所 訪東森
-- 鄭貞銘偕文大新研美研所 訪東森
文/林于詩  攝影/林于詩、李晟愷   【2002/11/19】友善列印
文大新聞系系主任鄭貞銘,帶領新研所、美研所學生,於十一月十四日下午三時,到東森電視台進行校外教學參觀,並與東森電視新聞事業總部副總嚴智徑進行新聞學術界與實務界的交流。

嚴智徑介紹東森媒體科技集團旗下的媒體資源:東森新聞報、東森電視台、得意購電視購物…等。他並指出:東森新聞近年來將虛擬與現實的世界作結合,融合電視、廣播、雜誌的概念,朝向即時、完整、深入、多媒體的方向邁進,更透過影音特區及單則新聞的畫面,與網友作直接的互動。

文大美研所學生提出對新聞自由以及從業人員素質的疑問,嚴智徑回應:新聞自由有其重要性,因為若沒有了新聞自由,社會就會缺乏多元,而產生許多弊病。鄭貞銘則提到,新聞自由與客觀的標準,雖較難達到,但值得學界及新聞媒體從業人員努力去追求。

文大新研所學生葉欣茹表示:「這次的東森電視台,校外教學參觀,使她對目前的新聞傳播實務界,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期許自己與同學,多充實各領域多元的知識、及英語的專業能力,才能在未來波濤洶湧的傳播界中脫穎而出。」

點閱人次:33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