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友會日本分會代表返校 捐款增購本校圖書
-- 文大校友會日本分會代表返校 捐款增購本校圖書
文/李雯雯,徐淑雯     【2002/11/19】友善列印
今(19)日上午九時許,文大日本校友會前會長陳昭榮先生與陳鴻興先生及劉光雄先生、蔡榮郎先生重回文大。貴賓於抵達文大後,前往曉峰圖書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與校長林彩梅,並舉行捐款增購本校圖書的捐贈儀式。隨後,貴賓一行人陸續參觀資訊中心、數位地球、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及環境設計學院虛擬實驗室,了解文化大學近年來的新建設。

文大日本校友會前會長陳昭榮先生與陳鴻興及劉光雄先生、蔡榮郎先生於抵達文大校園後,在校方人員的帶領下,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張董事長與林校長,一行人在舒適寬敞的貴賓室飲茶會談,董事長也向來賓介紹曉峰紀念館的設置與環境,氣氛顯得輕鬆愉悅。

稍後,日本校友會陳前會長代表校友會致贈日幣五佰萬元予文大,由林校長代表接受,而這筆基金未來將成為圖書館增購圖書的經費,可以說嘉惠文大學子不少。陳前會長於致詞中提到,他於民國五十八年時進文大海洋系就讀,當時學校稱為文化學院。畢業後,他留學日本並加入日本校友會,以後也當上會長,致力於幫助學弟妹,而他也希望此次的捐款,能為現在求學於文大的學弟妹們有所助益。張董事長也致贈紀念品予來賓們,捐款儀式在與會人員的合影留念下圓滿結束。

接著,貴賓在文大專員的陪同下,實地走訪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與環境設計學院虛擬實驗室等單位,了解文化大學近年來的發展建設與方向。中午時分,文大略盡地主之誼,邀請來賓們於陽明山玄門藝術生活館進行餐敘,結束此次的行程。

點閱人次:28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