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午間音樂會」 與您一同感受音樂與博物館的交會
-- 「午間音樂會」 與您一同感受音樂與博物館的交會
文/黃心怡  攝影/李晟愷   【2002/11/19】友善列印
由華岡博物館與文大中國音樂學系合辦的「博物館午間音樂會」暨史坦威鋼琴開琴儀式,於昨(18)日中午十二時假華岡博物館四樓展開,邀請現任教於中國音樂系的教師王守潔、林桃英、陳世昌、范光治、成明擔任演出,為文大校園增添了一分藝文氣息。

文化大學九十一學年度第一次博物館午間音樂會於昨日中午展開了,在音樂會開始前,首先進行史坦威鋼琴的開琴儀式。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表示,博物館午間音樂會於去年三月份開辦,今年校方更添購了一台史坦威鋼琴,使得博物館的午間音樂會更是如虎添翼。

開琴儀式之後正式進入表演階段,配合此次中國版畫展覽,演出由陳世昌擔任鋼琴伴奏,林桃英擔任女中音獨唱,演唱由范光治作曲的「白石道人詞作新譜」選曲鬲溪梅令、杏花天影、長亭怨慢、淡黃柳四首,歌聲沉著醇圓使人益發思古之悠情,稍後由王守潔擔任鋼琴伴奏,男高音成明獨唱,演唱中國民歌烏蘇里船歌及手挽手二首,歌聲宏亮高亢,使人感覺彷彿置身於廣大的中國。

中國音樂學系主任樊慰慈表示,午間音樂會替博物館增「聲」,而博物館所展覽的作品也讓音樂會增「色」。在接下來的週四、週五兩天,將有華岡箏樂團、華岡絲竹樂團帶您一同遨遊於博物館的聲色之間,期待在這有聲有色的博物館裡,陪伴華岡人渡過一個充滿音樂與文化氣息的午后時光。

點閱人次:32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