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大韓民國東亞大學締結姊妹校儀式暨名譽政治學博士頒贈典禮 隆重展開
-- 文大與大韓民國東亞大學締結姊妹校儀式暨名譽政治學博士頒贈典禮 隆重展開
文/徐淑雯  攝影/吳致緯   【2002/11/21】友善列印
為使文大成為國際一流學府,近年來文大積極與國外大學締結姊妹校,希望以此進行國際間的學術與文化交流,也讓文大學生有機會出國進修,建立弘遠的國際觀。今(21)日下午一時許,來自大韓民國的東亞大學校長蒞臨文大,假曉峰紀念館十樓,與文大校方進行締結姊妹校的簽約儀式,成為文大第六十五所國外姊妹校。

秉持「獻身於人類的福祉」的理念,韓人鄭在煥博士於1947年創辦了東亞學院,此後校務蒸蒸日上,於1959年改制為東亞大學,由鄭在煥博士擔任第一任校長。東亞大學位於韓國最大港市釜山,有乘鶴和九德二個校園,設有人文、法學、工學、醫學、藝術、體育、經營、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生活科學、生命資源科學等十一個學院和八個研究所。超過二萬人的學生以及二千人以上的教職員,就在這些學院和研究所中,努力地工作和學習,以期能實現「自由、真理、正義」的理想。

東亞大學的來訪貴賓於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董事穆敏珠,雙方首先針對未來的合作關係晤談,接著展開姊妹校簽約儀式。

儀式中,文大張董事長首先致詞歡迎貴賓不遠千里而來,接著林校長及東亞大學嚴校長致詞,在簽訂合約書及互相交換合約後,完成締結姊妹校的簽約儀式。緊接著締結姊妹校儀式結束後將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假華岡博物館國際會議聽舉行大韓民國鄭在文先生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頒贈典禮。

點閱人次:27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