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浙江省氣象學會人士蒞臨文大資訊中心參訪
-- 大陸浙江省氣象學會人士蒞臨文大資訊中心參訪
文/王巧儀  攝影/賴芳延   【2002/11/19】友善列印
今(19)日下午三時三十分,來自大陸浙江省氣象學會的成員一行約十人,蒞臨文化大學參觀訪問,貴賓們首先在專員陪同下
前往曉峰紀念館八樓資訊中心,參觀資訊中心內的華夏導報作業情形以及數位地球中心裡的相關研究成果。


來自大陸浙江省氣象學會的成員,由氣象學會理事長鈕學新率領學會會員蒞臨文化大學參觀,來訪的貴賓們目前皆為浙江省內各縣市氣象局的局長或處長,對於氣象應用方面的所學及經驗可說絕對專門,貴賓一行人今日特別應文化大學大氣系的邀請,參加第二屆兩岸氣象應用推廣研討會,並於會後前往位於曉峰紀念館八樓的資訊中心參觀。

貴賓們抵達資訊中心後,在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的帶領下,先行參觀華岡超媒體的作業情況,隨後,來到數位地球中心,參觀中心內利用高解析度之衛星所擷取的影像空照圖,數位中心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為了結合全球資訊基礎,整合發展地理資訊系統、遙感探測、全球定位系統及電腦模擬四個領域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各項研究計劃成果。

貴賓們在結束資訊中心的參觀行程後,隨即至會議室舉行小型茶敘,並進行氣象應用領域的經驗交流。

點閱人次:26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