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研究院經濟所管中閔所長今日蒞校參訪、演講
-- 中央研究院經濟所管中閔 今日蒞校參訪、演講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2/12/12】友善列印
今(12)日上午九時許,中央研究院經濟所管中閔院士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在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接著,管院士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就「從中國文化學院到中央研究院」為題演講。他並在演講後前往參觀文大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

中研院經濟所管中閔院士為美國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經濟學博士,專精經濟學之計量經濟。曾獲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傑出研究獎、台灣大學優良教師獎、教育部第43屆學術獎(社會科學類)等學術榮譽。

管院士於上午九時許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接著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演講「從中國文化學院到中央研究院」,與現場同學們分享他在國外求學時的成長經歷及求學經驗,從不懂珍惜時間到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繼續唸書,付出比別人更多時間來唸書,來拿到博士學位。

演講後,管院士來到曉峰紀念館八樓,參觀文大資訊中心,在文大專員陪同解說下,實地了解文大所建構出的的e化建設成果,並走訪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






點閱人次:27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