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正大學教授王成勉夫婦及文大劉毓棠教授蒞校參訪
-- 中正大學教授王成勉夫婦、劉毓棠教授蒞臨文大參訪
文/賴芳延(o.s. 林于詩)  攝影/賴芳延 許烜銓   【2002/12/13】友善列印
今〈13〉日中午十二時許,中正大學教授王成勉夫婦及文大劉毓棠教授等一行人,蒞臨文化大學參觀訪問,一行人抵達文大後,先至陽明山聯誼社與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餐敘。用餐過後,隨即前往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稍事休息,並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王成勉教授為中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擁有美國亞歷桑大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明清史、中美關係史、基督教在華史等。曾獲聘於荷蘭萊頓大學國際事務亞洲研究所設立之「IIAS漢學研究歐洲講座」第五屆講座教授,對於史學方面的研究可以說是不遺餘力。

劉毓棠教授畢業於北京燕京大學,獲得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學經歷相當豐富,曾擔任駐聯合國代表、加拿大溫哥華總領事、紐西蘭總領事、駐巴西大使、以及世界MRA在密西根州的麥金諾島MRA學院政治系系主任,也曾擔任文化大學中美關係研究所所長,並創立中華民國良知教育協會,致力於改善台灣教育。

今日中午十二時許,王成勉夫婦、劉毓棠教授等一行人,於抵達文大後,先至陽明山聯誼社與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餐敘。接著,前往曉峰紀念館,並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點閱人次:37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