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一年度文化韓文朗讀比賽 參賽者展現說韓語實力
-- 九十一年度文化韓文朗讀比賽 參賽者展現說韓語實力
文/徐淑雯 (o.s.林于詩)  攝影/吳致緯   【2002/12/20】友善列印
由文大韓國語文學系所舉辦的九十一年度文化韓文朗讀比賽,於18日下午二時許,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比賽方式採參賽者自行選定韓語文章朗讀,計分則以發音、流暢、內容、台風、服裝五點評判。比賽結果,第一組冠軍為王翠翠;第二組為張亞薇;第三組為蔡詩珊;特別賽則由徐仁美奪魁。



18日下午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的九十一年度文化韓文朗讀比賽,在莊嚴肅穆的中、韓兩國國歌演唱下拉開序幕。韓文系教授林明德首先於致詞中表示,韓文系每年年底舉辦的韓文朗讀比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為要學好韓語,必需要咬文嚼字,因為每一個音節都是很重要的。經由參加韓文朗讀比賽的方式,學習韓語的學生可以訓練自己的發音,進而提昇說韓語的實力。而他也預祝每一位參賽者,都能講得很好,獲得好成績。

擔任此次比賽的評審,有韓國基督教長老會牧師金東烈、韓國三星電子企劃經理丁昶薰、台灣韓國留學生會會長張志榮與中文系博士班李春永。特別賽評審團則由韓文所所長楊人從、中文系教授林雯卿、中文系學會會長簡陳由、韓文系系學會會長鍾長志等人擔任。

此次的韓文朗讀比賽,賽事共分為四組,除研究所、大學部的中籍生分組比賽外,另有韓籍交換生的特別賽。比賽方式採參賽者自行選定韓文文章朗讀,計分則以發音、流暢、內容、台風、服裝五點評判。此比賽由韓國商業協進會贊助,優勝者除獲得獎座外,更有優沃獎金。

比賽結果,第一組冠軍為王翠翠;第二組為張亞薇;第三組為蔡詩珊;特別賽則由徐仁美奪魁。




點閱人次:29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