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四場博物館午間音樂會 為原本靜謐的館藏空間增添了一抹音樂氣息
-- 第四場博物館午間音樂會 為原本靜謐的館藏空間增添了一抹音樂氣息
文/黃心怡  攝影/許烜銓   【2002/12/20】友善列印
昨(19)日中午12時許,華岡博物館舉行第四場午間音樂會,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三年學生們擔綱演出,國樂系三年級曾煒昕及劉志軒擔任音樂指導,演奏「密林深處」、「美麗的鳳尾竹」以及「撥奏波卡舞曲」三首曲目,為原本靜謐的館藏空間增添了一抹音樂氣息。

華岡博物館於昨日午間舉辦博物館午間音樂會,這是本學期繼11/18以來的第四場午間音樂會,同樣為小型室內樂的演出形式,此次由中國音樂學系三年級學生帶來「密林深處」、「美麗的鳳尾竹」、「撥奏波卡舞曲」。「密林深處」為作曲家周成龍的作品,以中國雲南少數民族的音樂為素材所譜成,此曲由笛子領奏,呈現出叢林多變與神祕的氣氛,曲風豐富多變;「美麗的鳳尾竹」為作曲家楊春林的作品,描繪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的民俗風情,以吹管樂器巴烏作為主奏樂器,曲音悠揚柔和;「撥奏波卡舞曲」是由曾煒昕改編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波卡舞曲而寫成的彈撥樂器重奏,並直接採用中國彈撥樂器揚琴、中阮、大阮、琵琶、柳琴等,來取代西洋樂器在演奏原曲時所採取的撥彈演奏方式,整個曲子演奏起來輕快明亮,很難想像由中國樂器也能演奏出西方波西米亞波卡舞曲的另一種風情來。

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也將於23日晚上7時30分,於大成館興中堂舉行「臘梅新聲」音樂會,演出曲目包含八大項,共計十二首,內容有「春」、「飛天」、「奪豐收」、「彩龍船」、「美麗的鳳尾竹」、「密林深處」、「台灣民謠組曲」、「撥奏波卡舞曲」、「百靈鳥」、「你這美妙的歌」、「牽阮的手」、「鴨子拌嘴」,屆時也將與華岡超媒體合作,首度嘗試以網路同步直播演出現況,歡迎同學前往欣賞。

點閱人次:29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