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體育大學及浙大籃球隊今日蒞臨文大參訪
-- 北京體育大學及浙大籃球隊今日蒞臨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2/12/23】友善列印
來自海峽彼岸的北京體育大學及浙江大學籃球隊,於今(23)日蒞臨文大參訪。兩校參訪人員於十時許抵達文大陽明山校本部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接著,陸續走訪了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等單位。

文大校方為了能與世界接軌,成為國際化的大學,致力於與校外的各項交流活動。而此次與全國大專體總合辦的八校籃球賽,更是增加了與海峽對岸的體育學界的實質交流。因此,文大校方對於此次北京體育大學及浙江大學籃球隊的來訪,感到非常重視。

此次來訪的貴賓,包括中國大學生籃球協會秘書長龔培山,北京體育大學李壽山、王偉、賈志強、薛宇,浙江大學胡禮祥、陳南生、田澍、潘德運等師長,和兩校籃球隊隊員共三十三人。

上午十時許,北京體育大學及浙大籃球隊至陽明山參觀文大校本部,來賓於抵達文大校園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

林校長於致詞中,首先對貴賓的來訪,致上歡迎之意。她也說明了,文大與北京體大、浙大間一直以來都擁有良好的互動,如董事長與校長趁二個月前前往參加「長江三峽區域發展研討會」的機會,參觀浙大;兩人也於去年至北京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時,參訪北京體大。林校長並希望此次的比賽,能夠達到校際間的交流,增進國際友誼,並促成未來校際間的各項合作計劃。張董事長並用開玩笑的口吻,說明他觀察到北京體大與浙大的選手體格都很壯健,認為文大此次與北京體大、浙大的比賽,是凶多吉少,希望他們於比賽時能夠手下留情。最後,他並祝來訪貴賓於停留台灣的期間都很愉快。

接著,在文大專人的陪同解說下,來訪貴賓陸續走訪了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等單位,了解文大所使用的各項教學設施。



點閱人次:40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