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特展 繪畫心創作情--翁美娥教授畫展
-- 華岡博物館特展 繪畫心創作情--翁美娥教授畫展
文/賴芳延  攝影/吳致緯   【2002/12/27】友善列印
由文大美術系翁美娥教授籌畫展覽之「繪畫心創作情--翁美娥教授畫展」,自24日起至明年1月4日止,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展出翁美娥教授歷年來創作的心血,藉由繪畫之美感展現出創作心情,其作品值得細細品味。

翁美娥教授為法國國立東方研究院美術史博士,現任職於文化大學美術系,在藝術創作的推廣上,可以說是不遺餘力,並與其夫婿許坤成教授共同創立後立體畫派,並成立後立體派畫會,結合立體派與未來派之畫風,將不同視覺角度空間呈現在同一張畫作中,同時選用不同的透視法,讓繪畫主題上呈現不一樣之張力,創造了台灣本土新畫風。

因此,本次畫展中可以看到許多翁教授以後立體畫派風格為主的繪畫,呈現出的空間感與時間感,可以說是相當強烈,有興趣前往觀賞的師生們,不要錯過了這次於華岡博物館一樓自24日起至明年1月4日止的「繪畫心創作情--翁美娥教授畫展」。

點閱人次:32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