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文化交流 北京大學教授文物保護研訪團參訪文大
-- 兩岸文化交流 北京大學教授文物保護研訪團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李雯雯   【2003/1/7】友善列印
今〈7〉日上午十時許,北京大學教授文物保護研訪團在團長李伯謙的帶領下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隨後在專人的帶領之下,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環設學院等地。



來自海峽對岸的北京大學教授文物保護研訪團,於今日蒞臨文大進行參訪行程。貴賓一行人於十時許抵達校園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雙方飲茶暢談。張董事長同時也向來賓介紹文大藝術學院的系所特色,及中國國樂器的完整收藏,並歡迎來賓未來能到文大講學,以增進兩岸的交流。

稍後,在專人的陪同下,貴賓們一一走訪了包括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環設學院等文大近年來的各大建設。參觀行程結束後,文大校方也克盡地主之誼,邀請來訪貴賓至陽明山聯誼社午餐。

此次來訪的成員,包括北大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考古文博學院院長高崇文、北大藝術學系副主任丁寧、副教授白巍、北大教育基金會副秘書長高超、中華文物保護協會理事長王度、副秘書長劉偉勳、中廣萬世公司經理樓震宇等。




點閱人次:29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