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邁向國際化校園 提昇國際競爭力
-- 文大邁向國際化校園 提昇國際競爭力
文/王巧儀  攝影/許烜銓   【2003/1/8】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為響應教育部「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的計劃,於去年底向教育部提出了專案計劃,名為「中國文化大學提昇國際競爭力計劃」,審查的結果文大獲得頗為出色的成績,有鑑於此,文大校方於今(8)日下午三時許,假大恩館十二樓第一會議室舉行「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計劃諮詢委員會會議,會議主要目的是針對企劃案內容要項及計劃運作,向所有的諮詢委員說明並同時討論未來方針。

今日與會的人員包括文大校長林彩梅、行政部門三長及各學院院長、以及計劃負責人李天任主任和各單位相關人員。會議開始,首先就由計劃負責人李天任主任說明「中國文化大學提昇國際競爭力計劃」的基本實行方針,其分為六項:(一)營建國際化校園環境(二)國際學術交流系統化(三)國際評鑑與認證(四)發展雙學位及雙聯學制(五)全面運用多媒體傳播網路(六)相關行政配套機制。

發展的重心主要就是傾全力讓校園在軟硬體方面以多國語言全面國際化,其中像是校園內雙語化的標示系統、網站多國語言化、開設英語授課課程以及成立英語寫作個別指導中心等,另外,計劃中相當特出的創意則是「建構國際化情境學習教室」,希望藉由空間的佈置,提供學生一個接觸異國文化的場所,並能夠從中熟悉國際應對,引導同學進入語言情境。

會議中,林校長也提到文大近年來致力於語言生活化的目標,期盼以行動營建出國際化的校園。如今,這項計劃的實行正好與學校過去推行的成果相互整合,未來,文化大學在學術方面,除了推動實質的國際交流合作關係,還將以更多的國際會議或邀請知名學者蒞校講座等的活動,來提昇交流的互動性。

校園國際化的路程是漸進但持續的,在提昇國際競爭力的道路上文大的腳步已向前躍進,未來推行的成果更有待校方以及全校師生一同努力。

點閱人次:27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