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研究所舉辦期末考音樂會 有別於一般的期末考方式
-- 藝術研究所舉辦期末考音樂會 有別於一般的期末考方式
文/黃心怡輯文自文大公關室公關稿  攝影/徐欣怡   【2003/1/10】友善列印
人們可以藉由音樂放鬆自己,不過,對於面對聽眾又要面對期末考評分老師的文大藝術研究所音樂組研究生來說,似乎就感受相當沉重,猶如參加比賽一般。文大藝研所音樂組在1月9日和13日假興中堂舉辦了數場期末音樂會,除了藉此展現研究生的音樂造詣外,也讓文大師生得以在緊張的期末考期間,享有輕鬆一下的休閒機會。

文大藝研所表示,這次期末音樂會分別有主修絃樂、聲樂、鋼琴、國樂的研究生擔綱演出,每場演出表現也都列入期末成績計算。藝研所說,為了增加研究生演出時的臨場實際經驗,藝研所一反過去研究生的期末考試方式,除了評審老師會在現場打分數外,也突破以往,開放對音樂有興趣的愛樂人前往聆聽演奏。

這次的期末音樂會可謂是藝研所音樂組的創舉,每個研究生為了展現最完美的一面莫不全力以赴。但也有研究生表示,由於研究所課業繁重,相對練習時間也減少,因此在演出的準備上也顯得有些吃緊。他們認為,期末音樂會的構想很好,提供學生有更多上台演奏的臨場經驗,對日後的發表會絕對有所助益。不過,研究所繁多的課業,既是音樂會又算期末考,這種雙重壓力下著時有些吃不消。倘若能有多一些充裕的準備時間,也許就可以減輕不少壓力。

藝術研究所期末考音樂會將於13日上午9時及下午1時,分別舉行鋼琴組及國樂組音樂會,有興趣的同學不妨乘空前往欣賞,也可讓緊張煩悶的考試多點調劑。

點閱人次:28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