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一行人蒞臨文大 參觀校園多項建設
--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一行人蒞臨文大 參觀校園多項建設
文/王巧儀  攝影/賴芳延、徐淑雯   【2003/1/15】友善列印
大陸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一行約16人,於今(15)日上午十時許蒞臨文化大學參訪,貴賓們抵達校園後,在專人陪同下前往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雙方寒喧之餘,對於兩岸科學教育的發展現況作了簡單的會談。隨後,貴賓將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成立於1958年9月,是一個科學技術團隊的工作團體,主要目的在於積極促進科學的發展,藉由多方的研究推廣先進技術,同時也負責民間與政府以及國際科學團體的交流。

今日來訪的貴賓包括了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馮長根、李秀亭、邱震軍、趙崇海,中國中醫研究院科研處處長雷燕、西苑醫院醫療副院長王階,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的穆大偉、許迪、孫東亞、劉亞坤、劉群昌、蔡躍波、甘泓、周懷東,以及北京中醫大學營養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儉、中國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的丁一倪。

貴賓們在拜會董事長後,來到同樣位於曉峰紀念館八樓的資訊中心,參觀數位地球中心衛星影像空照圖,並由中心內專人解說文大目前數位地球中心的研發成果。稍後,貴賓們將前往圖書館瞭解文大圖書設備、並參觀華岡博物館內的常設展。

點閱人次:28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