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新建工程 今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 體育館新建工程 今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文/徐淑雯  攝影/吳致緯   【2003/1/14】友善列印
體育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於今(14)日下午一時許假大孝館舊址舉行,典禮由鳴砲展開序幕,現場表演的祥獅獻瑞,其精湛的表演技巧,博得一片熱烈掌聲。在張董事長、林校長及來賓的致詞後,進行上香、獻花、獻果、獻酒等儀式,祈願工程順利進行。接著,張董事長、林校長以及來賓們手持金鏟破土,完滿達成開工典禮。

位於後山側門口的大孝館,十六年來陪伴無數華岡學子度過體育課的各種訓練,如今功成身退,文大校方將於拆除後的場地,營建具國際標準、多功能的體育場。新體育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於今日下午一時許舉行。典禮由鳴砲展開序幕,祥獅獻瑞精湛的表演技巧,博得現場一片熱烈掌聲。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於致詞中,首先感謝貴賓的蒞臨,他並回想起十六年前,站在同一個地點主持大孝館的落成典禮,當時體育館的面積只有一千坪左右,而未來興建的體育館,面積達一萬一千坪,學生能有更優良的環境學習體育技能。張董事長並說明,此體育館為弧形建築,將會是台灣數一數二的體育館。過去文大體育隊在創辦人的提倡、校友的支持、老師的指導、學生的努力下,出校比賽皆屢傳嘉績,因此他期許華岡學子們以後有了如此好的場地作訓練後,能得到更多獎項,為華岡爭取更多的榮譽。

林校長彩梅也表示,即將建造的此一體育館,設備一切依國際化標準建造,內部更採用外國進口的鋼骨作結構,防震效果一流,也能以很快的速度營建,大約在明年九月即可完工。而內部的設施,除了排球場、藍球場、網球場、桌球室等體育用教室外,還設有溫水游泳池、國際會議廳等,可說是文武兼備、理論與實務合一的多功能體育場。

接著,在張董事長、林校長的率領之下,進行上香、獻花、獻果、獻酒等儀式,以祝祭天地的方式,祈願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張董事長、林校長以及來賓們並手持金鏟,進行破土儀式,動工典禮由此完滿達成。要提醒同學的是,出入附近施工區域時,避免靠近或在現場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點閱人次:62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