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2003年竹子湖海芋季 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 2003年竹子湖海芋季 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文/張雁筑  攝影/黃依婷 古登華   【2003/2/18】友善列印
陽明山花季才剛開始,上陽明山除了觀賞美麗的櫻花、杜鵑花外,近年來還有一項新選擇,那就是到竹子湖採海芋,這是唯一可以自由摘採帶回家和家人一同分享的花。

海芋,原產於南非,為多年生球根花卉。一般在每年立秋時以分株法種植,花季為每年12月到翌年六月,三月至五月為盛開期,每一株花的花期大約是八到十天。海芋因品種不同,有的適合濕地栽培,有的則適合旱地栽培,一般長見的白色海芋偏好水田及濕地的環境,金黃色海芋、粉紅或濃紅海芋則偏好排水性佳的旱地。海芋喜歡生長於溫暖且濕潤的環境中,最適溫度為攝氏15至20度,因此台灣的冬天及春天,最適合海芋的生長。

今年的海芋因溫度提升,所以提前了一個多月開花,整個海芋生長十分良好,竹子湖海芋園已經成為北部知名景點,每年都吸引數十萬遊客前往賞花、採花,再加上竹子湖的花農們不斷的引進不同品種、花色的海芋,如紅、紫、黃色等,更吸引了許多喜愛海芋的民眾前往觀賞,除此之外,腦筋動的快的農家將自家花園改成休閒觀光農場,只要在入園前付100元,就可以任由民眾摘6朵海芋回家,又可一邊觀賞美麗的花,還可以喝咖啡、泡茶,而老闆更提醒大家在選擇海芋前要選擇有開口的花,且以60公分為原則,回家後海芋才能完整的開啟,上陽明山採海芋更成為另一個假日休閒活動不同的選擇。

點閱人次:455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7